About
關於我們

積水化學的氣候變化對策及新的環境減碳目標

積水化學認識到氣候變化是一個重大的社會問題,也是積水化學面臨的一個重大風險、我們正積極致力於解決這一問題:
2018 年,積水化學成為化工行業首家獲得 SBT 認證的公司、2022 年 10 月,隨著氣候變化行動成為更加緊迫的社會問題,我們制定了新的減碳目標。



  舊目標 更新目標 實現更新目標的方法
Scope 1+2 基準年: 2013年
目標年: 2030年
削減率: 26%(2℃目標)
基準年: 2019年
目標年: 2030年(不變)
削减率: 50%(相當於1.5℃目標)
除了傳統的外購電力再發電外、轉用低碳燃料和電氣化、 通過生產創新減少燃料產生的溫室氣體加快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Scope 3 基準年: 2016
目標年: 2030
削減率: 27%(2°C 目標)
基準年: 2019
目標年: 2030 年(不變)
削減率: 30%(相當於WB2℃目標)
更多的資源回收對策(轉用非化石原料、增加使用回收材料和廢物回收利用)、促進減少原材料、運營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和減少銷售產品產生的廢物。


目標達成對策

Scope 1+2

轉換至低碳燃料

繼續推廣使用可再生能源購買電力,以實現Scope 1+2 目標、到 2030 年實現 100% 轉換。從 2023 年起,我們將推動使用燃料的設施電氣化,並改用低碳燃料。此外,還將加快通過蒸汽發生器的燃料轉換和"生產工藝創新 "來減少能源消耗,這在技術上具有挑戰性。我們還將提前通過 "生產工藝創新 "減少能源使用。在資本投資和可再生能源採購方面,這將有助於減少Scope 1+2 中的溫室氣體排放、我們計劃到 2030 年投資 400 億日元。

Scope 3

資源循環的舉措

我們將通過資源循環利用措施,促進Scope 3 的削減。具體而言,佔採購產品50%的樹脂原材料將轉為非化石來源、擴大再生材料的使用。這也將減少因處置所售產品而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我們還將促進廢塑料的回收利用、採取新對策,減少運營過程中產生的廢物。

引用自積水化學株式會社『 溫室氣體減量目標「1.5℃」獲得新SBT認證


環境友善理念


為實現減碳的
積水化學電子領域對策

積水化學在減輕環境負荷方面的貢獻、在減輕環境負擔方面,積水化學採取了一系列對策。實現溫室氣體零排放的 "碳中和 "目標,這對於化學品製造商來說是一項艱鉅的挑戰。同樣,積水化學宣佈到 2050 年實現循環經濟,最大限度地減少化石資源的消耗。


為各位提供積水化學
電子領域的環境友善產品

環境友善產品 產品說明及環境貢獻要點  
Bio Base Tape
生物質膠帶
積水化學生質Bio膠帶的生物基含量為73%,由不違反森林砍伐、食品競爭或非法勞工的植物原料製成,能發揮與傳統石油基產品同等甚至以上的性能。 您可以透過減少石油使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提高產品中回收材料的比例以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為實現永續發展社會做出貢獻。 根據基材的種類和產品結構,我們有多種產品陣容。 PET 膠帶可用於固定各種電子產品的零件以及擁有防止顯示器漏光的遮光效果。 此外,回收的 PET 用於基材和隔膜,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泡棉膠帶可作為各種電子產品的固定材料,提供防水、防塵、避震、緩衝等性能。
Inkjet
3D列印技術
通過將噴墨材料的光活性/粘度調整到極限,使材料難以在基底上潤濕和擴散,從而塗佈出高解析度的圖案。
與將光蝕刻油墨塗抹到基底的整個表面,然後使用光掩模進行顯影的光刻工藝相比、若為寬度 100 微米(尺寸為 10 毫米)的晶格圖案可減少約 95% 的材料。
Photolec Series
UV框膠系列
Photolec 系列是一種特殊粘合劑,主要用於節能顯示設備(LCD、OLED)。所有產品均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可使用紫外線能量+低溫固化(或室溫固化),從而降低生產過程中的能耗,有助於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Micropearl AU
導電微粒子
Micropearl AU 導電微粒子是一種導電材料,由塑料微粒表面的金屬塗層組成,在與電極接觸時具有導通性。與純金屬粉末相比,金屬用量可減少 50%以上。此外,黃金在全球正在減少恐會枯竭,金屬用量的減少有助於留存地球的金屬資源。

其他環境友善產品陸續開發更新中


外部評價


「 2023 Global 100 Most Sustainable Corporations in the World index」
全球100家最具永續發展可能性企業排名第84名

DJSI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ices)
「 World Index 」 選定
溫室氣體減排「1.5℃目標」
「SBT(基於科學的目標)」認證(2023年3月)
第三屆
「日本ESG金融獎」永續環境發展可持續性企業類別銀獎


為了能夠持續的貢獻地球和社会,
積水化學致力追求自身以及供應鏈和客戶的永續發展。